首页
> 综合工作 > 经贸活动

浙新经贸理事会科技创新专题组第一次会议在新加坡杭州科技园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5 09: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经济联络处

12月20日上午,浙新经贸理事会浙方秘书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赴新加坡杭州科技园参加理事会科技创新专题组第一次会议工作暨“2018 星桥腾飞国际双创路演日/Tech Pump 创新峰会杭州站”活动。理事会新方秘书长、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郑光裕,科技创新专题组新方组长、星桥腾飞集团中国区负责人,科技创新专题组中方组长、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以及来自南非、捷克、印尼、乌克兰等1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孵化器及有关政府、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会后,王坚副厅长一行还专程调研了辉瑞制药、奕真生物等开发区医药港小镇内的外资企业,并与管委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2019年工作思路。

活动聚焦孵化行业未来和大企业创新需求对接。汇聚海外孵化产业代表、国内一线孵化器负责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孵化机构代表,共同探讨孵化产业的未来和中外孵化器差异。与此同时,万向集团、SK海力士、阿里云等大企业现场发布最新创新需求,参与对接。

星桥腾飞集团中国区CEO Charles Chan介绍道:“我们致力于把在新加坡打造创新科技产业园的成功模式带入中国。今天活动的举办地——新加坡杭州科技园,就是我们在中国的一个成功旗舰项目”。而为满足新一代职场人、创业者对于办公空间的新需求,星桥腾飞集团旗下联合办公品牌奕桥|thebridge也已入驻中国,打造多元的共享办公空间。

活动上,来自伊朗Pardis科技园和捷克科学技术中心的代表就各自国家孵化器发展经验和趋势做了主题分享,同时圆桌论坛中,来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孵化器及科技园区规划、建设与管理培训班的学员,和国内孵化机构代表就中外孵化机构差异,各自孵化机构运营经验进行分享。现场参会的30余位来自海外的业界人士也参与到讨论中。

活动现场,阿里云、万向集团、SK海力士的企业代表现场发布最新创新需求,内容既包括各自所在领域的新兴技术、现有技术改良,也有跨界合作需求。当日共有8个优质项目参与路演,项目类型覆盖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热门领域,大企业将在活动现场与这8个项目进行1对1沟通。

本次星桥腾飞国际创新创业路演日暨Tech Pump创新峰会杭州站旨在促进中外孵化机构交流,提升大企业与创业企业对接效率,更好地为创业者实干家服务。


(对外经济联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