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盛秋平厅长赴吉林省开展商务合作工作对接

发布日期:2018-12-25 08:5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财务处

12月21日,浙江省商务厅盛秋平厅长带队与吉林省商务厅开展对口合作工作对接。盛秋平厅长与吉林省商务厅王志伟厅长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签署了两省商务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吉林省商务厅王志伟厅长重点介绍了吉浙两省共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开辟“吉林珲春-俄罗斯扎鲁比诺港-浙江宁波”运输航线,实现内贸外运的重大突破,并希望能与浙江企业联手,在俄罗斯共建国际产业合作园、境外经贸合作区,共同开发资源能源和开拓市场。王志伟厅长希望在2019年能与浙江省加强产品与市场对接、资源与资本对接和商务内外贸工作对接,促进两省知名企业交流合作,重点推动各大产业园区、和龙边境合作区和延边州与浙江的对口衔接。

盛秋平厅长回顾了吉浙两省悠久的合作历史,他表示浙江吉林两省的对口合作上升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标志着两省合作进入了新的时代。开展对口合作也是浙江省实施“八八战略”的重要内容,对两省商务部门更好地统筹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共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盛秋平厅长充分肯定了2018年吉浙两省商务部门在电子商务、农产品产销对接、服务贸易等方面的紧密协作,他指出目前消费已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要求加强批发零售业合作,共同开拓国内市场,实现合作共赢。盛秋平厅长表示两省在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共同开拓国际市场上要加强合作,特别要发挥吉林省地理优势,依托边境开放口岸条件,在中俄友好的大环境下,加强对地方政府引导,充分利用俄罗斯的森林、土地资源,共同建设海外产业合作区,弥补浙江人多地少的不足。

最后,盛秋平厅长表示要落实好吉浙两省商务对口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密切人员往来,增强信息互动、产业互动,加强市场开拓,让吉浙两省商务对口合作进入快车道,结出更加丰硕成果。

 

(财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