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盛秋平书记参加商务外语沙龙并寄语青年干部—— 燃烧青春,放飞梦想,打好商务工作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8-12-24 17: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经济联络处

12月24日下午,省商务厅第19期商务外语沙龙在厅机关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是“改革开放再出发 商务青年新使命”。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参加学习并作英文演讲,副厅长胡潍康、房立群,党组成员朱军,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英语爱好者共约80人参加了学习。

沙龙主题鲜明、内容紧凑、气氛活泼、参与度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选择重点词、热点词及其他与浙江有关的内容进行双语学习,并展开热烈讨论。盛秋平厅长积极参与讨论,用英文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体会,并对商务干部利用沙龙平台提升语言能力、学会用开放思维、国际视野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盛秋平书记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勉励广大青年干部燃烧青春、放飞梦想,打好商务工作攻坚战。他说,如果把人的一生按照12年一个周期来计算,真正能够干事业的黄金时期也就只有3个。古人云: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商务工作非常特殊的一年,希望青年干部立志存高远,善于把握机遇,努力为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等商务中心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期沙龙邀请了机关三位干部用英文作主题发言。

人事处张晓雯:厅“最多跑一次”改革做了加法、减法和乘法,努力实现未来“跑零次”。

服务贸易处崔建辉: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打造接地气、有洋气的开放型“商务铁军”。

对外贸易发展处虞靓:了解浙江省外贸业务的“前世今生”,努力开创转型升级的全新未来。

厅外联处、促进中心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及改革开放40周年热词等内容进行讲解。

本期沙龙特邀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捷克研究中心副主任、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张海燕教授做对捷克交流与合作的专题讲座。


(对外经济联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