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工作动态

长三角对外投资合作发展联盟启动仪式暨浙江省商务厅答谢会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0 10: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经济联络处、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等

12月6日晚,长三角对外投资合作发展联盟启动仪式暨浙江省商务厅(上海)答谢会在沪举行。作为浙江省商务厅延续了7年的一项传统,今年活动积极贯彻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讲话中提出的“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三省一市商务主管部门共同成立长三角对外投资合作发展联盟,同时结合今年浙江商务工作有关情况,宣传推广浙江发展战略和投资环境,发布2019年浙江省重点经贸活动。

省商务厅盛秋平厅长、王坚副厅长、房立群副厅长,省政府驻沪办主任陈东凌,省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来自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商务部门代表、“一带一路”重点联系国家驻沪使节和商务代表、大型知名跨国企业高管、部分知名咨询公司主管等15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并见证联盟成立。

会上,盛秋平厅长做主旨演讲,重点介绍了长三角对外投资合作发展联盟有关情况和2019年浙江商务重点工作。盛秋平厅长指出,由浙江省商务厅倡议,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商务主管部门以及所辖各市商务部门、相关商协会和有关机构组成的长三角对外投资合作发展联盟,将拉开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商务部门率先在对外投资合作领域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合作方式、搭建协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的大幕,共同推进长三角更高起点的深化改革和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

盛秋平厅长表示,发展联盟将设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浙江省商务厅,下设秘书处,实行轮值制,一年一轮,首届秘书处设在浙江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联盟将重点突出10方面一体化合作举措,聚焦共享平台信息、项目信息、招商信息、境外经贸合作区公共服务平台、“一带一路”项目平台、政府驻外机构平台、商协会平台、培训服务、咨询服务和对接服务,为长三角地区企业走出去、“一带一路”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做出积极贡献。

盛秋平厅长强调,欢迎各国驻沪机构和在华企业在新的一年加强与浙江省的经贸合作,共享浙江发展的重大机遇:一是大力推进数字经济、石化、航空、生命健康重点产业合作,二是加快境外经贸合作区、中欧班列等“一带一路”枢纽建设,三是拓展多双边的对外经贸合作机制,四是参与中东欧博览会、油商大会、互联网大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

浙江省发改委处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浙江省大湾区战略的区位优势、总体布局和建设目标,从平台、工程、项目和产业四个角度阐释了大湾区的发展机遇,欢迎各国企业积极参与共享机遇。

长三角对外投资合作发展联盟签约仪式

联盟正式启动

与会嘉宾高度评价浙江商务发展取得的成绩,纷纷表示将抓住浙江扩大新一轮对外开放的契机,积极参与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等重大发展战略的实施,进一步了解浙江、走进浙江、投资浙江,实现互利共赢。


2019年浙江省主要商务活动初步安排



对外经济联络处、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境外投资企业协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