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图片新闻

全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会议在杭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18 16: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市场体系建设处

12月18日,浙江省商务厅在杭州新新饭店召开全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会议,旨在落实商务部等国家八部门在上海召开的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会议精神,顺利推进国家级和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提高各市商务主管部门、各试点城市、试点企业认识,加强行业培训。

本次会议既是会议也是培训,内容非常丰富:首先,由徐高春副厅长讲话;其次,省经信、人行、市场监管局的处长们就相关工作发言;再次,浙江工商大学的肖亮教授和深圳供应链龙头企业——东方嘉盛的孙卫平董事长,分别作了题为《数字经济时代供应链变革趋势与思考》和《东方嘉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专题讲课;随后,工商银行省分行做了供应链金融经验的介绍;最后,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潘中处长就下一步组建省现代供应链联盟和专委会、编制试点企业案例集、汇总长三角布局供应链项目等工作进行布置和通气。

徐高春副厅长提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住全球化、数字化的机遇,大力推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政府层面要做好营造环境氛围,抓好试点示范,建立协调机制,抓好宣传、培训、经验总结推广等方面工作;企业层面要抓住国家和省级试点的机会,建立天网(线上移动供应链网)、地网(线下纵横交错的网链)和供应链金融网;协会、高校、科研院所要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上发挥各自优势;要对不同类型、不同产业供应链企业实施分类管理。三是要进一步提供保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构建指标、工作、政策和评价体系;通过组建专家委员会和企业联盟,形成人才支撑体系;及时掌握试点进展情况,形成案例系统。

省商务厅20多位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市场监管局物品编码中心赵志强主任;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张蕴博副处长;省环境保护厅项杏标副处长;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杨曦副处长;省银保监局林祖松副处长等省级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国家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试点企业的代表;省级研究服务机构的代表;以及部分申报省级试点城市和企业的代表,共计18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市场体系建设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