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专题活动

“之江创客”2018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18-12-17 16: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12月11日晚,“之江创客”2018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杭州隆重举行。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出席活动并致辞,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等十个厅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项目颁奖,阿里巴巴副总裁余涌、美国湾区委员会全球合作总裁、加州对华贸易办公室负责人Del Christensen、浙商创投董事长陈越孟、浙江华睿投资董事长宗佩民、浙科投资董事长顾斌等近百名国内外数字经济、电商、创投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朱从玖副省长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此次大赛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省政府、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浙江拥有雄厚的信息经济产业基础、服务系统和产业生态,而电子商务是数字经济领域核心产业之一。近年来,我省涌现出了一批带动创业创新的电商独角兽企业和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浙江已逐步成长为全球电子商务中心。在新一轮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经济和技术发展浪潮中,各地各部门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精心谋划电商“双创”政策,着力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充分激发调动全社会的创新激情、创业热情,让浙江这片土地继续奋力书写创新故事。

盛秋平厅长介绍了大赛情况。“之江创客”2018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团省委共同主办,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大赛各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共征集参赛项目2000余个,全年共举办各级赛事和配套活动80余场。项目来源地扩展到美国、墨西哥、马来西亚、粤港澳、贵州等10余个国家和省市。通过打造浙江电商“双创”标杆赛事,深化落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助力数字浙江建设。

大赛2000多个项目涵盖电商、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信息化、智慧服务、智能制造、文娱教育等数字经济重点领域,呈现了浙江电商发展的四个方面的新特点:一是电商兴农,共创新合作;二是电商兴教,共育新一代;三是电商助残,共献新关怀;四是电商筑梦,共享新生活。

最后,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余涌、网易副总裁柳晓刚等20余位领导、创业导师共同启动了“之江创客”2019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


(厅电子商务处、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