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绘青春,展梦想”——2018浙江省第八届会展策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12-17 17: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

由浙江省商务厅和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浙江省会展学会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承办的“2018浙江省第八届会展策划大赛”决赛于12月14日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圆满收官。大赛携手院校和企业,创新会展人才培养思路与模式,提升会展从业人员专业素养和技能,推进会展人才培养建设,为校企互动、校际交流搭建舞台。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姚争等嘉宾出席大赛开幕式。大赛特邀了政府主管部门、相关行业协会、会展院校、会展企业等方面专家作为大赛的评委。

韩杰副厅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浙江省会展近年来快速发展,正在从会展业大省向会展业强省迈进。打造会展业强省,人才是关键,要把打造会展行业人才放在主要位置,对于会展人才的要求定位于复合型专业人才和应用型专业人才。韩杰副厅长指出,浙江会展策划大赛是一项社会、院校、企业多赢的项目,是一项具有战略前瞻性的举措,大赛为在校学生和会展从业人士搭建施展才能的舞台,促进理论与实践、知识与技能的完美融合,激发了高等院校学生的创新创意激情,彰显会展企业从业人士的专业能力,也必将为我省培养输出一批高端会展专业人才,进一步推动我省会展业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届大赛分企业组与院校组分别于上、下午进行紧张激烈的角逐,7家企业团队和20家院校团队根据抽签顺序逐一展示,展现出会展人的新面貌、新思路、新风采。本届大赛策划主题广泛,类型多样,既让大家看到了成功会展项目案例,又欣赏了选题时尚、精彩纷呈、富有创意的策划方案,更让大家预见了浙江会展业的美好前景。无论是参赛企业还是学生团队,都全力以赴,激扬创思,为会展行业的未来打开了新的思路和启发。大咖评审团与选手频频互动,现场一次次擦起了创意的火花,评委们也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给选手多方位的建议和指导。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比赛,象山县大型活动办公室的作品《象山县晓塘中岙橘公共艺术节》获得了企业组一等奖,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作品《2020浙江省高教仪器装备展暨首届智慧教学成果发布会》、浙江外国语学院的作品《2020中国(杭州)时尚产业博览会》和浙江传媒学院的作品《2018首届古镇文化印象展》获得了院校组的一等奖。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用心展示和各主承办单位通力合作,大赛真正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赛学相长。


(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