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中美经贸摩擦重点涉案民营企业培训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14 09: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贸易救济调查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2018年12月13日,省商务厅联合省贸促会举办全省中美经贸摩擦重点涉案民营企业培训会,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努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积极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助力民营企业实现外贸高质量健康发展。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为培训致辞,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为参会人员授课,省贸促会会长陈宗尧出席。

会上,高屹副秘书长肯定了前阶段浙江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取得的积极成效,对下一步做好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中美经贸摩擦的持久性和复杂性,二要不断提升合规经营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三要切实增强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的信心。

盛秋平厅长分析了近期中美经贸摩擦新情况,分享了浙江省部分企业应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介绍了省商务厅为民营企业发展搭好平台、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做强做大、积极打造民营企业发展良好环境等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最后,他希望企业能够增强底线思维,全面做好应对准备。

中伦律师事务所律师围绕当前美国出口管制和经济制裁,深入分析了企业应如何加强合规体系建设,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中信保浙江分公司负责人分析了当前对美出口信用风险及对策。中国进出口银行负责人介绍了政策性金融支持稳外贸稳外资重要举措。

这次中美经贸摩擦重点涉案民营企业培训会,紧紧围绕民营企业的经营发展,认真梳理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面对面地交流企业的发展情况,心连心地畅谈面对未来的风险和挑战,并针对美国的出口管制和经济制裁等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讲解,积极宣传企业信用保险和金融融资的扶持政策,着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个中美经贸摩擦重点涉案民营企业,得到了民营企业的普遍称赞。省商务厅、省贸促会、中信保浙江分公司等省级有关部门,各市商务部门及全省240余家重点涉案民营企业共3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上午还举办了分组座谈会。省商务厅与省贸促会共8位领导与企业分别进行了座谈。参会企业就中美经贸摩擦对企业的影响情况、企业存在的困难、对政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的问题畅所欲言。

 

(贸易救济调查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