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携手并进,浙新深化合作进行时!理事会框架下5个专题组工作高效推进

发布日期:2018-12-14 11:52 信息来源:厅对外经济联络处

2018年8月,浙新经贸理事会5个专题工作组在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和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部长沈颖的见证下正式成立。在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理事会双方秘书处的大力推动下,各专题工作组积极对接、踊跃创新,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分别召集会议或组织活动,加快推进具体合作。继10月18日油气贸易和海事服务专题工作组在舟山召开第一次会议后,其他4个专题组的工作也在高效推进中。

12月11月,浙新经贸理事会可持续城市管理专题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及“中新合作:构筑大数据时代的未来城市”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

省商务厅副厅长房立群,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副秘书长陈玮,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省重点企业研究院,杭州市政府办公厅、商务委、投资促进局、园文局、城管委、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云栖小镇、杭州市城投集团,新加坡企发局基础设施司司长何贤伟、中国司副司长郑光裕,星桥腾飞、凯德中国、安科系统、普洛斯、万科、海康威视、盛裕等企业代表参加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和论坛,参会人员达100余人。

论坛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城市与地产研究院普洛斯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主办,分为未来城市开发案例分享、智慧城市研究成果发布、“大数据时代的未来城市管理合作”圆桌论坛等环节。

房立群表示,未来社区、数字浙江建设、城市有机更新等将是浙江省重点工作。希望政府、企业、学界利用高校学术平台,就城市治理的进程、难题和解决方案开展讨论、交流经验、碰撞火花。

谢双成表示,杭州在全省对新加坡经贸合作中占据重要份额,“人间天堂”与“花园城市”要进一步加强在可持续城市管理方面的交流合作。

何贤伟表示,新加坡将继续与浙江分享在城市治理中累积的先进经验,努力拓展共赢发展的广阔空间。

省商务厅办公室副主任丁书锋在圆桌论坛环节分享厅“数字政府”工作进展。

会上举行了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有关学院“未来城市研究同盟”成立仪式。

海康威视、云栖小镇、数梦工场、浙大、新国大、普洛斯、凯德、星桥腾飞等有关方面代表在论坛上发言交流。

12月10日,金融联通和专业服务专题工作组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研究了推动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与新加坡金融机构合作等议题。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潘广恩、新加坡企发局基础设施司司长何贤伟、新加坡企发局中国司副司长郑光裕、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物产中大集团、浙江石油化工交易中心、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商银行、新加坡亚洲基础设施办公室、新加坡交易所、星展银行等围绕打通油品交易运行的金融要素流通渠道、共同服务两地“一带一路”融资平台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12月10日,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会见了赴浙访问的新加坡青年理事会总监卢嘉敏一行,双方就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加强浙新青年互动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10月17日,浙新经贸理事会油气贸易和海事服务专题工作组结合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在舟山召开第一次会议。省商务厅副厅长胡潍康,专题工作组浙方组长、舟山市副市长许小月,副组长单位代表、舟山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建设,成员单位、中国(浙江)大宗商品交易管委会主任贝璐国;新方组长、新加坡企发局中国司副司长郑光裕,副组长、壳牌亚太区政府关系高级顾问林瑞光,理事会双方秘书处负责人及工作组成员单位、列席单位参加会议,总规模约40人。会议介绍了专题工作组工作计划,交流了浙江和新加坡在油气贸易和海事服务等领域的发展情况和发展经验,提出了一揽子合作设想。

科技创新专题工作组将于12月20日组织双创路演活动,届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孵化器及科技园区规划、建设与管理培训班学员,世界500强企业创新研发需求方及小企业项目对接方,政府部门、新加坡杭州科技园园区运营企业及孵化器代表将参加。

2019年,浙新经贸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将在新加坡召开,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合作捷报!


(对外经济联络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