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盛秋平厅长赴文成县开展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4 10:54 信息来源:厅财务处

近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带队赴文成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盛厅长按照“帮户、扶村、联乡、带县”工作要求,与文成干部群众一起共同谋划如何发挥文成县生态优势和侨乡特色,加快培育现代农业产业,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实现商贸振兴等发展举措。盛厅长要求省商务厅在厅局帮扶工作中要做出商务样板,文成县在市县商务发展中要做出文成样板。

在农村超市配送中心的糯米山药收购现场,盛秋平厅长详细询问了文成糯米山药的种植、收购、销售情况,参观了文成县生态农产品产业发展模式图片展。盛厅长充分肯定了省商务厅历任农村指导员一任接着一任干,指导商贸流通龙头企业开展农村流通设施建设、糯米山药等农产品收购和销售,为文成县农民增收作出的积极贡献。盛厅长要求省商务厅全体干部,围绕文成县山药产业“百千万亿”培育工程,发挥商务优势,做大做强糯米山药产业,一县一品做出特色,体现扶贫工作商务特色。

在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盛秋平厅长代表省商务厅与文成县政府县长章寿禹签订了《打造商务发展特色县战略合作协议》。盛厅长要求文成县围绕“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的要求,发挥17万华侨优势,进一步扩大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在商务发展思路上,盛厅长强调,一是要打通进口与出口,对标青田,打好“侨牌”,鼓励企业抓住新一轮对外开放机遇,培育进出口新的增长点;二是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对接数字经济发展潮流,推动新零售等商贸业态转型升级,营造新的发展优势;三是要打通城乡物流,积极发展农村商贸,促进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在工作方式上,盛秋平厅长提出3项重点:一是要按照国内一流、国际水准,加强谋划与执行;二是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招商引资,依靠投资促进发展,把文成华侨的根、魂留在文成、留在家乡;三是要加强促销营销,抓住长三角一体化机遇,利用好国际国内展会和各类媒体,扩大文成宣传。


(财务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