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浙江开发区(高新区)开放创新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13 11: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商务研究院

12月12日,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科技厅指导,浙江省商务研究院、浙江省开发区协会、浙江中科园区产业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浙江开发区(高新区)开放创新论坛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出席论坛并致辞。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改革开放40年来,开发区(高新区)已经成为浙江对外开放的主要载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产业集聚的重要基地、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和产城融合的重要平台。

高屹副秘书长致辞

会上,高屹副秘书长指出,开发区(高新区)是改革开放的伟大创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巨大贡献。新时代浙江省开发区(高新区)担负着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为开发区(高新区)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不断提升其创新力和竞争力。

张钱江副厅长致辞

论坛邀请了重量级嘉宾作主旨演讲。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探讨中国区域经济发展模式变化给开发区(高新区)再谋新篇、勇立潮头带来的重要机遇;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副主席、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王志乐从强化合规管理、优化国际营商环境角度,提出开发区(高新区)必须打造开发区竞争的体制机制新优势;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原副主任王一鸣从开发区发展见证者、建设者的视角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开发区从小到大、从无到有的伟大历程。

论坛上举行了2018年浙江国际产业合作园招商推介会。中意宁波生态园、宁波北欧工业园、浙江中德(长兴)产业合作园、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浙江中日(平湖)产业合作园、浙江中韩(衢州)产业合作园共6家展示了园区优质的营商环境、产业发展特色和亮点,并现场与点评嘉宾进行交流。

下午的圆桌对话聚焦“践行八八战略 推动浙江开发区(高新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主题。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开发区协会、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相关负责人,开发区研究专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直面当前开发区(高新区)发展瓶颈,探讨新时代开发区(高新区)发展方向和路径。

现场还举行了浙江开发区(高新区)企业与资本对接会。兴业银行杭州分行、浙商证券投资银行、赛伯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华睿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中银(杭州)律师事务所、财通证券投资银行、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就项目资本合作对接事宜与开发区(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洽谈交流。现场各与会机构代表之间也利用此次论坛契机开展面对面自由交流,寻找潜在商机,拓展合作渠道。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与浙江开发区(高新区)共成长的开放创新十佳样本企业”。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瑞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荣获“与浙江开发区(高新区)共成长的开放创新十佳样本企业”。

 

(浙江省商务研究院、浙江省开发区协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