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东西部协作模式创新——“咸丰余杭电商产业园”开园

发布日期:2018-12-12 11:4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双“12”当天上午,余杭区与恩施州咸丰县合作共建的“咸丰余杭电商产业园”在湖北正式开园。产业园位于咸丰县白水坝工业园区(原鑫鑫麻纺厂),总占地20亩,建筑总面积约3500平方米。

园区内咸丰县优质农特产品展示展销中心(唐崖品牌网货供应中心)占地800余平方米,集中展示全县富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一村一品扶贫优质农产品等。设有168个工位的电商众创中心,为全县电商物流企业、回乡创业青年提供办公场地和创新孵化基地。物流仓储中心引进由余杭区企业立镖机器人自主研发生产的“小黄人”全自动智能物流分拣机器人,把原先需要7-8人分拣12小时以上的快递包裹时间缩短到2小时左右完成,极大提升贫困户农产品上行和物流体系能力水平。

今年以来,余杭区大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帮助咸丰谋划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的项目。区商务局、启业集团、贝贝集团、良中控股等诸多部门企业为园区建设运营等出谋划策、飞赴千里现场指导,咸丰县也派团队赴余杭区梦栖小镇、艺尚小镇、时尚云村和555电商园等地考察,双方共签共建协议并确定建设方案。明年,余杭区还将安排帮扶资金用于电商产业园“唐崖”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电商培训培育、推进与贝店合作打造扶贫“一县一品”等项目。

 

(余杭区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