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萧山区积极推进新零售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2 11:4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杭州是新零售的策源地,正在打造新零售之城,萧山区也借势借力积极推进新零售加快发展。新零售小店方面,布点天猫小店30余家、苏宁小店6家、邮乐购站点676个(其中商超型站点466个)。培育本土企业丰美科技公司布点开设生鲜无人售货便利店(在振宁路丰美大厦,目前已有18台生鲜无人售货机);新零售门店方面,招引落户盒马鲜生(杭州地区第四家门店,面积4000平方米,目前已有4万多萧山消费者下载了盒马鲜生APP);超级物种已经与银隆百货、恒隆广场分别签约合作。淘宝镇、淘宝村方面,全区已有淘宝镇3个、淘宝村18个,省电子商务专业村18个、示范村1个,市农村电子商务示范镇1个、示范村3个;新零售项目培育方面,联华鲸选、超级物种、七菜色农贸品质生活馆项目推进顺利。推进16个与新零售项目的批零改造提升试点,包括农贸市场项目7个、百货超市创新项目4个、社区商业提升项目2个,老字号传承项目3个,169家单位被认定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含放心商店、放心餐饮单位、放心药店、放心网店),城西、美哉美城等14家农贸市场将升级为集智慧付款、智慧检测、智慧索证、智慧采集、智慧溯源为一体的放心智慧农贸市场,为新零售发展打下较好基础。

 

(萧山区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