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之江创客”2018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12 11:4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共享共生,无界赋能!12月11日晚7:00,“之江创客”2018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杭州洲际酒店隆重举行!台州市商务局作为台州赛区的主办方获得本次双创大赛最佳组织奖,台州市参赛项目“CT·Box城市盒子”获得优秀奖以及最佳人气奖。

电子商务经年发展,已成为新兴业态的“执牛耳”者,在各部门、各领域迅速铺开并迅速向纵深发展。在技术为王的时代,创业者们也渐渐超越职业伦理,成为技术蓝领。以台州获奖项目为例,对标同质化项目,同时也是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奖项目“宋小菜”生鲜反向供应链进行地区及历史比较,我们不难发现,经济发展越是追求增量,就越是要回归“衣食住行是永不过时的朝阳经济”这一简单的商业逻辑,这就是“新零售”电商野蛮生长的土壤。不只是停留在推送产品信息的阶段上,而是嵌入消费者需求扮演更亲和的角色,有效回应社会真实需求,激活社会潜在资源,为顾客提供生活解决方案,重塑行业规则,夯实即时消费业态、体验营销内容,提升环境体验和服务体验的内涵。

囿于体量及人才的缺乏,台州电商发展任重道远,政府应该“退守”,做创业创新最大的“天使投资人”,更应该成为“推手”,聚智、培优、以技术为纲,为我所用!

另悉,本次大赛共有参赛项目2000余个,共举办各级赛事和配套活动80余场,项目涵盖电商为主的数字经济全领域。颁奖礼同时启动2019双创大赛系列活动。

 

(台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