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七剑下天山!台州市稳外贸“七大行动”之大培训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11 17: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商务局

12月10日,台州市稳外贸“七大行动”之大培训暨启动仪式举行。

台州市商务局局长陈肖力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大培训活动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个稳”工作方针,有力执行省委省政府突出“稳企业、稳投资、稳外贸”工作部署,认真响应市委市政府“五问入企、五心服务”的重要举措,我们要通过此次大培训,深入做好“扶小活大”工作让政策真正入企、入人、入脑、入心。他鼓励台州外贸企业家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下,要像大雪中的青松,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共同应对风险挑战,开创外贸新辉煌。随后,陈肖力局长与市级部门、椒江区、黄岩区、路桥区、开发区商务局等领导共同按下手印,正式启动商务“大培训”活动。

为了保证大培训活动有效开展,台州市商务局做了精心准备。一是精选老师进行授课。邀请了相关政策和国际贸易专家、研究学者、优秀外贸实操员组成本次“大培训”的“王牌师资”,深入浅出为企业传道、授业和解惑。二是精选授课内容。从宏观经济形势到新经济模式分析展望培训;从国际商标注册、标准认证等操作实务到跨境电商实操培训;从互联网多渠道营销培训到出口信用保险实务培训,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为企业带来外贸知识的盛宴。三是精心组织培训企业全覆盖。为此,多次与椒江、黄岩、路桥、开发区商务局沟通协调,通过建立企业QQ群、微信群、钉钉群,以及在“台州对外贸易”公众号及时发布培训信息,广泛发动企业参加。四是精准做好政策服务。培训会上,市商务局叶贤校副局长为企业做了有关国家、省、市开放型经济政策解读,让企业对政府给予的政策支持有了清晰了解。此外,将上述政策做了汇编册子,在培训期间分发到企业手中,方便企业随时随地查看,有效运用好政策,助力企业发展。五是全力落实省厅要求的出口订单管理系统推行。邀请了省商务厅外贸中心王辰悦讲师,为外贸企业详细介绍了出口订单管理系统建立的背景和意义,讲解了如何规范、正确填报出口订单管理系统。

来自椒江、黄岩、路桥、开发区外贸企业代表近千余人参加培训会,现场座无虚席,企业反响热烈。

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的市场专员姚鑫表示:他主要负责政策支持的申报,虽然一直有关注政策方面的变化,但原先主要是市级层面的政策,这次“大培训”涉及的范围更广,从市级微观层面的政策解读上升到中央、省等宏观层面,让他们能更好地把握政策给企业带来的红利,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对外贸出口市场的信心。

本次大培训活动将从12月10日一直持续到12月19日,深入各个县市区对外贸企业进行轮训,切实提高企业在新形势下开展外贸业务的技能,推动我市开放型经济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