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郑文司长一行调研杭州高品位步行街建设

发布日期:2018-11-09 12: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商贸发展处

2018年11月9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郑文司长一行调研杭州高品位步行街建设情况。省商务厅徐高春副厅长、杭州市商务委邓健副主任、上城区薛鸿翔副区长等参加调研。

郑司长一行实地考察了东坡路、湖滨路、平海路、学士路等湖滨街区商业环境、业态构成、道路交通等情况,并组织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上城区政府汇报了杭州市湖滨步行街区改造提升方案,参会人员就湖滨步行街区改造提升方案进行讨论,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郑司长对高品位步行街建设作总结讲话。

郑司长在讲话中指出,高品位步行街建设是商务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基础性作用,培育中高端领域新增长点,推进消费升级的重大举措。步行街是城市商业重要构成要素,对丰富居民生活、活跃城市经济具有积极作用。通过建设高品位步行街,打造扩大消费载体,把城市生活节奏慢下来,可以有效释放消费潜力,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杭州市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南宋都城,商业发达,规划中的湖滨商业街区,要按照步行街标准要求,抓紧落实,加快交通道路改造,完善配套设施,提升街容街貌,改善消费环境,增加有效供给,使之成为促进消费增长的新增长点。


(商贸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