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浙江服务”打造“全球朋友圈”

发布日期:2018-11-05 10: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服务贸易处

11月2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浙江(美国)设计服务展(浙江站)在杭州隆重开幕,省商务厅副厅长胡潍康、好莱坞GB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avin Keilly出席开幕式并为展会揭幕,共有来自美国与我省的30余家高端设计服务品牌亮相展会。

为提升浙江设计服务产业的全球影响力,鼓励推动浙江设计走出去,同时引进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设计品牌,浙江省商务厅策划举办2018浙江(美国)设计服务展(浙江站)。本次展会定位展示高端设计服务、文化产品与服务,与美国GBK(好莱坞星光大赏)合作,邀请了10多家美国服贸高端设计品牌参展,包括在纽约创立的配饰设计师品牌Cuixu;致力于将艺术的灵感、美学的光辉和人体工程学赋予每一件高品质家用电器的品牌SMEG等。同时,我省20余家创意设计企业也积极参与,与世界知名品牌同台交流。整个展区设计到处都是创意元素,以互动体验的形式,打造了“沉浸式体验”的场景感,为浙江设计服务搭建了良好的宣传展示平台。11月1日,展会进行了试运营,第一天便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购买,部分商品更是供不应求。参展商绍兴绘璟文创公司当场就有上海的客户洽谈咨询合作。

近年来,随着知识产权越来越被重视,自主设计研发增强了产品的竞争力,提高了出口企业的销售额,更多的浙江企业开始瞄准国际市场,把“浙江服务”卖给全球。特别是在中美贸易摩擦形势日趋复杂的大背景下,此次浙江(美国)设计服务展与ADM2018同期举办,并与美国GBK等创新平台互动合作,既是一个中美双方拓展合作的切入口,更是一个产业连接平台。出席此次展会的好莱坞GB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avin Keilly说,中国的设计在全球的产业格局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们年初尝试了把中国的品牌带到好莱坞,当时有超过100个好莱坞明星围观在中国设计产品的展区前,引起了强势关注,我觉得大家对中国的设计是喜爱的,大家对中国的产品是追捧的。

推动设计服务等新型高端服务业发展,促进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重要途径。浙江(美国)设计服务展将为浙江服务与全球创意力量搭建一座交流平台,让更多的“浙江品牌”走出国门,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发展模式,不断推动浙江服务提升质量,打响“浙江服务”这张全球金名片。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