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发区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18-11-05 11:4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11月5日上午,开发区处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提高学习效果,会前,支部为全体党员印发了新修订的《条例》和修订前后对照表,并组织大家进行了自学。

大家一致认为,新版《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将十九大新党章等党内法规细化具体化的应有之义,也是坚持问题导向、扎紧制度笼子的生动体现。《条例》明确指出了作为党员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违反党纪后接受处分的流程以及纪律处分和法律制裁之间的界限、操作规程,十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广大党员规范自身行为的重要依据。

会议还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要求全体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立规矩,抓执行,确保《条例》要求落实到位。一是认真学习《条例》内容和相关规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二是将学习纪律处分条例与加强自身修养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修养,牢固树立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三是将《条例》贯彻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时时以《条例》警醒自己、约束自己,以当仁不让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认真负责地做好开发区工作,为新时代浙江开发区建设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