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经贸活动

进博会开幕当天,越南贸易促进局杭州贸易促进办公室揭牌!浙越贸易投资合作再添新平台

发布日期:2018-11-05 17: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经济联络处、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

11月5日下午,越南贸易促进局(越南工商部下属)杭州贸易促进办公室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越南总理阮春福,越南工商部、外交部、农业部、投资部、信息部、文化体育及旅游部、中央银行、多个省、市官员,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副秘书长高屹、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罗晓梅、省国贸集团董事长楼晶、省商务厅副厅长胡潍康、省外办副主任陈安等出席揭牌仪式。义乌市商务部门、浙江卧龙集团、海康威视、前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海利得新材料、浙江工业大学越南研究中心及越南十余家农产品、食品企业代表参会,总规模约70人。

揭牌仪式前,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会见越南工商部部长一行。

越南工商部部长陈俊英致辞:“这是越南在中国设立的第二个贸易促进办公室,希望与浙江省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浙越经贸往来进一步便利化。”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致辞:“越南贸易促进局杭州贸易促进办公室是在中、越两国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通过浙越双方不懈的努力成立的,必将成为越南对浙江和中国华东地区的交流合作窗口。浙江将为办公室提供协助和支持,与办公室一道更好的服务双方企业,扩大浙越贸易投资往来,为中越友好关系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该办公室将担负起多项重要职能,具体包括:协助越南企业寻求合作伙伴,扩大越南商品对华出口;扶持和协助越南企业在华设立办事处、分公司或公司;为中国企业赴越南经营和投资提供信息、咨询和指导等。

越南此次组织了50家农产品、食品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作为十二个主宾国之一在国家展中设立了独具特色的展馆。11月8日,随阮春福总理访问的企业代表团还将赴义乌参加越南—中国(义乌)企业对接会。

越南是浙江省在东盟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浙江企业对外投资最集中的目的地之一。正是两地间不断攀升的合作热度,使得越南决定在浙江杭州设立其在中国的第二个贸易促进办公室,负责促进越南与浙江贸易投资关系。


(对外经济联络处、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