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展会信息 > 展会新闻

浙江省交易团组织召开第124届广交会第三期“一对一”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1-03 10:1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坚定信心,发挥优势,砥砺前行

——浙江省交易团组织召开第124届广交会第三期“一对一”企业座谈会


本届广交会第三期,为了进一步了解在当前外贸形势的企业发展现况,浙江省交易团组织了“一对一”企业座谈会,与温州中胤时尚鞋服设计有限公司、浙江省长兴丝绸有限公司、嘉兴良友进出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在本届广交会上的洽谈成交情况和当前外贸出口面临的问题。参展企业普遍反映本届广交会参展水平有明显的提升,为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家门口的高效平台,但是目前来看外贸形势不容乐观,浙江出口纷纷表示坚定信心、练好“内功”,推动外贸平稳发展。

一、品牌展位效果好。参展企业普遍对本次品牌重评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品牌评审标准和实施细则精准合理,通过评审,保留杰出老企业、吸纳优质新企业,整体参展水平明显提高。浙江省交易团新获得品牌展位的企业高度重视、推优推强、主动适应、收获满满,品牌企业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增强。浙江索普实业有限公司在本届广交会拿到品牌展位后,较往展示形象档次更高,更受采购商关注,从而带来了更好的成交效果。

二、创新产品成交情况较好。据调研,本届广交会集中关注产品的技术、品牌、质量和服务,询价均以创新设计产品为主。参展企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明显,创新创意、绿色环保的新产品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拳头产品特别受国际采购商欢迎。

三、外贸发展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嘉兴良友进出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振东旅游用品有限公司等绝大多数公司均表示,新兴市场的汇率波动,货币大幅度贬值,对企业的交易以及收汇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对于企业来讲,汇率稳定是企业定价并确保盈利的前提。原材料价格、用工成本、自身转型升级投入费用、物业物流费用等成本不断攀升,也大大压缩了企业利润率和盈利能力,企业生存与发展能力正经受着严峻的考验。此外,知识产权保护不力也是出口企业面临的大问题。

  在座谈中,参展企业纷纷表示将会坚定信心,复杂的外贸形势反而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全方位发力。团部领导鼓励企业要主动应对、积极作为,不断优化产品结构,研发生产更多高品质、高附加值和高技术的产品来开拓多元化市场,放大浙江制造的优势,推动“品质浙货”走出去,为我省外贸稳中向好发展贡献力量。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