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大数据时代如何管理新思维?省商务厅举办第七期商务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8-11-26 11: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发展数字经济的“一号工程”,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和数字强省建设,提高全厅干部职工对数字经济的理解认识,增强对大数据时代政府管理职能转变的思考研究。11月22日,省商务厅举办第七期商务大讲堂,邀请浙江省委党校何圣东教授围绕“大数据时代管理新思维”这个主题作辅导授课。大讲堂由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主持,厅领导、全厅机关干部和厅属各党组织班子成员共110余人参加。

何教授是浙江省委党校工商管理教研部主任、企业与市场研究所所长、长三角民营经济研究会专家,长期从事企业管理、战略管理、民营经济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并完成《现代企业制度的产权结构和城乡集体企业产权改革》等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出版《经济全球化与企业竞争优势》、《现代企业制度》等多部专著,在数字经济方面有独到的见解。

何教授从数字中国的最新实践、数字经济的演进过程、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的对策要点、大数据时代的管理原理等几方面对数字经济和大数据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既有典型事例的解读,又有宏观思考和理性分析,既与日常生活紧密相连,又有很强的专业性、前瞻性,对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把握工作大局,推动商务改革发展,具有很大的启示和帮助作用。

 

 

 

盛秋平同志在主持讲话时强调,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发展数字经济、加强数字贸易都有清晰的战略定位和明确的任务要求。省商务厅作为商贸发展的主管部门,更有责任积极担当、率先垂范、勇立潮头。一是要加强学习充电。进一步学习掌握数字经济的新业态、新内涵、新知识,对数字经济发展趋势、重点行业发展现状,培养与时代相适应的数据思维、赋能思维、合作思维、安全思维和人才思维。二是要坚持包容对待。结合EWTP的建设发展,大胆探索实践,坚持包容、审慎的原则,支持企业创新,鼓励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特别是要发挥阿里巴巴等龙头企业的行业引领,打造好我省数字贸易的示范样板。三是要推动实践发展。数字商务建设要在数字政府建设中走在前列,重点抓好散装水泥行业数字化改造提升、出口订单管理系统和数字贸易中心建设,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