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经贸活动

中国(浙江)—巴林经贸论坛在杭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26 10:5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经济联络处

11月19日下午,中国(浙江)—巴林经贸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由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等主办。巴林王国首都省省长谢赫·赫沙姆·本·阿卜杜拉曼阿勒哈利法、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立德·阿勒鲁迈、巴林王国驻华大使安瓦尔及巴林有关政府部门和商协会代表,巴林玻纤国际集团、金融科技湾孵化器、Brinc孵化器、Nest孵化器、巴林中央银行等巴林企业代表,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省外办副主任顾建新、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省纺织品进出口集团、省建投集团、吉利集团、富通集团、海康威视、浙江执御、海兴电力等浙江企业代表参会,活动总规模达80余人。

会前,张泽熙副主席会见巴林王国首都省省长一行,王坚副厅长等参加会见。张泽熙表示,巴林是海湾地区“一带一路”交汇国家,也是进入海合会市场的门户,希望浙江与巴林加强在贸易、投资、金融、电商、高新技术、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密切企业间交往,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会上,哈利发省长和安瓦尔大使分别致辞,表示巴政府正着力打造开放、自由的营商环境,欢迎浙江企业抓住巴林的投资机遇,参与巴林经济建设。明年将迎来中国和巴林建交30周年,巴方希望到浙江来举办更高层次,更大规模的交流活动。论坛上,浙江省商务厅与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签署经贸合作备忘录,将在信息互换、交流互访、企业及项目对接等方面共同开展工作。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巴林经济委员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论坛协办单位、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与巴林商工会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此外,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国国家代表蒋赟介绍了巴林投资环境,执御集团、巴林劳工基金、巴林工商总会、金融科技湾孵化器等双方企业代表就为何选择巴林进行了交流分享。



(对外经济联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