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品浙行”助力“展望大会” 探索国际合作新路径

发布日期:2018-11-26 16: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外贸中心

11月22日,由浙江大学、中国经济信息社、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主办,浙江省对外贸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外贸中心”)等承办的国际展望大会(杭州2018)正式拉开序幕。国际展望大会是以研究和分享国际合作智慧实践,促进全球创新、合作、发展为宗旨的国际平台。外贸中心积极参与此次国际展望大会的筹备工作,浙江省对外贸易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品浙行”)筛选推荐优秀浙江企业代表,与来自新西兰、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阿联酋等多国行业领域专家和大中型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全球治理新模式、新经济发展、促进创新就业等议题,探索“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路径。

签署合作协议 开拓新市场

为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大洋洲企业的了解与合作,在本次大会上,外贸中心与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作为浙江省商务厅的直属事业单位,外贸中心致力于推介我省优秀企业与优质产品,并通过组织境内外展会、加强与多个境外促进机构交流合作等方式帮助我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外贸中心推动我省企业与大洋洲国家开展经贸往来的重要一步,未来双方将通过“信息共享、渠道互通、线下活动”三个维度,为浙江省企业及大洋洲企业建立起沟通的桥梁,并利用“线上资源+线下落地”的形式开展合作,帮助浙江企业抓住“一带一路”的历史性机遇,开拓大洋洲国家市场。

对接采供双方 寻求新商机

在此次大会上,“国际精选源头供应商面对面”环节是最吸引企业的一大亮点。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近60家国际供应商,带来了牛奶、巧克力、水果等优质产品,在杭州寻觅合适的贸易伙伴。

作为外贸服务专业化、外贸流程智能化、外贸数据集成化的倡导者和先行者,“品浙行”利用自身独有的“外贸资源库”,与参加本次对接会的国外供应商实现精准匹配,推荐了100多家浙江采购商参会。在对接会上,丰富的商品种类和过硬的品质令浙江采购商印象深刻,目前已有多家浙江采购商已与国外供应商达成初步的采购意向。

探访智慧企业 学习新方法

11月23日,新西兰、印度尼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专家、商界代表一行走访调研了2家杭州智慧企业代表。在筹备期,外贸中心及“品浙行”对浙江数百家企业进行了考察筛选,挑选出两家最具“杭州特色”的浙江企业标杆,邀请调研组深入了解和学习浙江企业的智慧实践经验。随行的诸多外商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走访,领略了中国博大文化,学习到浙江企业家们“勇立潮头”的奋斗精神及浙江企业勇于改革创新的魄力,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和浙江企业合作。


(浙江省外贸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