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关注 > 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倡议下浙江—意大利深化经济合作的空间与展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3 10:1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浙江省商务研究院

11月21 日,“一带一路”倡议下浙江——意大利深化经济合作的空间与展望会议在省行政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行政学院、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共同主办。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坚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五年来,浙江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使命,按照省委省政府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决策部署,将中央目标与浙江特色优势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一带一路”建设的参与度、连接度和影响力,取得了明显成效。欧洲是浙江重要的贸易伙伴、外资来源地、境外投资目的地,浙江历来高度重视与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合作。当前“一带一路”倡议进入第二个五年阶段,浙江将纵深推进“一带一路”枢纽建设,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浙欧合作和浙意合作。

省行政学院副院长徐明华、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穆岚朵、意大利财政部国际关系处处长丹妮拉·斯肯达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浙江省贸促会党组成员林炜、意大利外贸保险服务公司总裁贝尼亚米诺·昆蒂耶里、省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教授白小虎分别作了“浙江-意大利经贸合作的现状与未来”、“意大利-浙江经济关系:以‘意大利外贸保险服务公司对意大利在华企业的促进和支持作用’为例”、“建设‘一带一路’枢纽”的主题演讲。佛罗伦萨大学副校长乔琪亚·乔凡内蒂、罗马二大经济与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富里奥·罗萨蒂等分别作了主题分享。

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省商务研究院及省行政学院、罗马第二大学6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

 

(浙江省商务研究院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