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第十一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会暨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1 10: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11月21日,第十一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会暨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浙江嵊州隆重举行。省商务厅韩杰副厅长出席开幕式。本届展会以“电机之城”、“厨具之都”为主题,共吸引来自浙江、北京、上海、广东、台湾等27个省市区的350家机械、电机、电器以及厨具生产企业参展,展位1100个。其中电机及相关先进制造技术装备企业275家,展位490个;参展厨具企业167家、展位335个,与去年相比,预订展位和参展企业均有所增加,为历届展会规模最大的一次。

嵊州是“电机之城”、“厨具之都”,电机和厨具产业都已形成了规模优势和区域优势。目前,嵊州形成了家用电器电机、厨房设备电机、纺织机械电机、电动汽车电机、电动工具电机等门类齐全的产业群,年产各类电机8000万台以上,其中冰箱压缩机电机约占全国的三成,吸油烟机电机约占全国的二成。嵊州市已拥有厨具企业及相应配套企业近450家,从业人员4万余人,厨具整机及配套生产产量占全国总量的30%,集成灶销量占全国市场份额65%以上,其中侧吸下排式集成灶更是占到90%以上。

8月8日,省商务厅盛秋平厅长在嵊州调研商务工作时提出:要充分利用好会展中心作为承办省级各类会展的有利条件,把嵊州建设成为国际性会展中心。嵊州将以展会为抓手,推动优势产业走出去,下一步把该展会打造成为国际化专业化展会。

11月20日晚上和21日展会现场,韩杰副厅长就推动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会暨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国际化发展分别与嵊州市政府和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韩杰副厅长指出,在深耕产业发展的同时,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推动该展会国际化进程持续加速,使之逐渐发展成为广大电机、厨具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一个重要窗口,引领发展新格局,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积极组织国际参展商和采购商参加该展会,推动嵊州电机和厨具产业走向国际市场。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