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图片新闻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来浙调研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02 10: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商贸发展处

10月29~31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小企业处处长张斌一行对杭州、金华两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为总结推广试点经验,促进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更好发展提供现实依据。我厅商发处、杭州市商务委、金华市商务局及两地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斌一行先后到杭州、金华市,听取当地商务部门、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工作汇报,与部分联系点和联系企业就如何更好的发挥服务平台作用、解决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困难、促进企业良好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了两地服务中心和部分中小商贸流通企业。

张斌处长(右一)听取金华市酥饼行业协会秘书长介绍


张斌指出,商务部2012年出台《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规范(试行)》,在全国范围内选择包括杭州、金华在内的20个地区开展建设试点,这是商务部落实国务院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

张斌表示,此次调研有三点感受:一是感到欣慰,两个试点城市以服务中心为载体,以行业协会为延伸,形成了组织体系健全、人员配备精干、服务方式深入、服务工作有效的良好局面,在企业融资转贷、法律援助、科技应用、人才招聘、员工培训、业务拓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中小商贸流通企业的广泛拥护;二是感到踏实,两个公共服务平台的服务类别丰富,既有公共服务,又有专业服务,形成了综合立体的服务体系,为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服务环境、促进企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说明开展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试点的方向是对的;三是感到更有信心了,商务部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10月22日至25日在广东考察时提出的发展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加大对公共服务平台的支持力度,采取更精准、更有效的措施,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促进中小商贸流通企业的长足发展。


(商贸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