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胡潍康副厅长率青年干部赴余杭开展“三大”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2 11: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团委

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1月1日,胡潍康副厅长带队赴余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厅团委组织厅机关和厅属事业单位30余名青年干部共同参加。

上午,青年干部一行参观了全省首个区级共青团历史纪念馆——余杭区团史馆,并走访新四军被服厂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历史。余杭区共青团历史纪念馆通过场景再现、实物展览、钢塑泥雕、图文书籍等形式真实再现了各个历史时期余杭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英勇奋斗、开拓进取的发展历程。通过真实的史料展览与讲解,各位青年员工重温了老一辈人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共青团的奋斗史和光荣史,也充分感受到新四军和革命先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下午,青年干部们一行参观了良渚博物馆和梦栖小镇,走访了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和杉帝科技一站式智能制造中心。感受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不断涌现的今天,科技、文化、设计、商业大融合后不断被重构的产业链,以及其孕育出来的新机会和产业未来。

此次活动得到了青年干部们的一致肯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实践活动既重温了历史,从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实证——良渚文化,到共青团历史、新四军革命历史;也调研了工业设计新理念和商贸流通新模式,和走在科技和消费前沿的创业青年充分交流,将商务领域的一些鼓励和优惠政策分享给企业;还返璞归真体验了打年糕、酿米酒、做豆腐等一系列现场动态展示,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收获满满。

 

(厅团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