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汇聚全球“洋货”,共襄贸易盛典!首届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暨青田进口葡萄酒交易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8-11-19 11: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商务局

以“全球买、全国卖”为主题的首届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暨青田进口葡萄酒交易会,11月17日在浙江省青田县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的750多名参展商,来自全国各地的2200多名采购商汇聚侨乡,共庆改革开放40周年,共襄全球“洋货”投资贸易盛典,共议担当“一带一路”倡议排头兵。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女士宣布开幕。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智利驻中国大使Luis Rodolfo Schmidt(路易斯·鲁道夫·施密特)出席开幕式,世界酒业联盟主席司马安发来祝贺视频。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女士宣布开幕

举办侨博会,是丽水市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全省开放大会精神,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推动华侨要素回流的重大举措。胡海峰在致辞时表示,丽水是习近平总书记 “两山理论”的重要发源地和实践的地方,是著名的华侨之乡。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已进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期,国际国内市场联系更加密切。真诚地希望通过举办侨博会,为中外企业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彼此沟通了解,深化相互交流合作。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致辞

推动浙江始终走在对外开放的最前列,做“一带一路”的先行者和弄潮儿。盛秋平表示,这次展会主动承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集聚效应和溢出效应,将“走出去”和“引进来”更好地结合起来,将全世界各地的酒商引到浙江各地投资,促进双边经贸文化交流,积极探索具有丽水特色的开放型经济模式,推进贸易强省建设。同时,希望通过举办这个盛会,汇聚华侨的力量,坚持打好“侨”牌,高质量发展华侨经济,打造百亿进口产业和丽水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金名片”。

智利驻中国大使Luis Rodolfo Schmidt(路易斯·鲁道夫·施密特)

本次博览会、交易会由浙江省商务厅、省侨联和丽水市政府主办,丽水市商务局、外侨办、侨联和青田县政府承办。展会共举办3天,有7大展区1000多个展位,展示展销面积6.5万平方米。来自欧美及大洋洲国家的404个酒庄前来参展,展出商品有1万多种进口葡萄酒、5万多种进口日化商品,预计接待的参观者及采购消费者将超10万人次。


(丽水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