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外贸新业态 > 外综服工作

政银企合作首战告捷,省商务厅稳外贸再出新招

发布日期:2018-11-19 11: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11月16日,由省商务厅联合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政策性金融支持台州稳外贸工作座谈会暨外综服融资合作签约仪式在台州椒江举行。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台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晓强、副市长蒋冰风、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王园园、中信保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林晨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与外综服企业首笔外贸小微贷款签约,金额达2亿人民币,将惠及200多家中小企业。这是省商务厅为积极贯彻落实9月26日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落实“稳定外贸增长十条举措”中的“加大金融保险支持力度”,会同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等相关单位紧密合作、加紧推动政策性金融普惠项目落地的阶段性成果,体现了省商务厅致力于推动稳外贸的决心和力度,有助于进一步打造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政银合作“浙江样板”。也是省商务厅通过政银企优势互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发展痛点进行的试点探索。

签约仪式后,召开了政策性金融支持台州稳外贸座谈会。在座谈会前,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由省商务厅联合口行推出的“政策性金融助推外综服发展专项行动方案”,对业务流程、风险管控和资金放贷等操作作了具体说明。中新产业、华海药业、杰克股份、水晶光电、海正药业、爱仕达等台州本地重点企业和国贸云商、中非经贸港、融易通等省级外综服平台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围绕应对当前中美贸易战下的贸易摩擦、保障外贸稳定增长展开互动交流,对政府、银行支持外贸进出口企业的政策、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对外贸易发展处、对外贸易服务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