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工作动态

外经处赴西安开展中欧班列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2018-11-19 15: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以“一带一路”建设统领我省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战略部署,全力推进我省“义新欧”班列做大做强,11月15日,外经处负责人率义乌陆港局相关负责同志赴西安开展中欧班列学习调研,陕西省商务厅外经处同志陪同。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西安国际港务区展示厅,观看了西安港务区建设规划视频,走访了西安港中欧班列营运中心,并与陕西省中欧班列运营平台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就陕西省中欧班列运行现状、运营机制、队伍建设、远期规划以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外经处负责人对陕西省中欧班列建设取得的成绩和运营模式表示了肯定,强调我省“义新欧”班列建设相关单位,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整合各方资源,共同推进班列的建设和运营;二是要加强班列运营模式创新,坚持班列营运向市场化、专业化、常态化方向发展;三是要提升班列开行质量,提高重载率,高质量完成班列开行任务。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