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关注 >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继续扩大“朋友圈”!西班牙、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日本,进博会期间浙江全力开展对外联络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5 11:4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厅对外经济联络处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万商云集,高朋满座。浙江商务人抢抓进博会机遇,积极参与经贸交流活动,全力拓展对外联络渠道,朋友圈正变得越来越大!想知道这些朋友来自哪些国家,未来将在什么方面与浙江加强经贸合作吗?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11月7日,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在杭州会见了西班牙阿拉贡自治区主席兰班一行。朱从玖表示,浙江与西班牙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成效显著,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在跨境电商、物流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等参加会见。

当天,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与参访的阿拉贡外事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11月7日,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在杭州会见新加坡星桥腾飞集团城市开发总裁陈萃菁一行。朱从玖指出,新加坡与浙江合作日益增多,前景广阔。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浙新经贸理事会框架下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产城融合项目,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等参加会见。

继越南贸易促进局(越南工商部下属)杭州贸易促进办公室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后,11月8日,随阮春福总理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越南企业代表团赴义乌参加中国(义乌)——越南进出口商品对接会。越南贸易促进局副局长黎黄材,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福出席并致辞。省商务厅、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义乌市商务局、双方企业代表近百人参会。会上,来自义乌的近50家农产品、食品、海产品企业与越方进行了对接洽谈。

11月8日,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会见了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部长达雷尔•雷京一行。朱从玖表示:浙江与马来西亚在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方面往来已久,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加强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实现更高层次的互利共赢。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参加会见。

代表团还访问了阿里巴巴和吉利集团,并将赴义乌与当地企业开展贸易和电商对接。

11月6日,由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主办的日中“匠心X创新”合作论坛在上海举行,省商务厅派员参会。

11月8日,浙江省·静冈县共创合作推进研讨会在杭州举行,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与静冈县牧之原市签署备忘录。

进博会期间,浙江积极发挥溢出效应,边参展边交朋友,打造“世界进口超市”,浙江正在全速迈进!

 

(对外经济联络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