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展会信息

浙江中医养生服务走进“一带一路”

发布日期:2018-11-14 14:4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服务贸易处

11月9日-11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浙江(捷克)中医健康养生展在捷克布尔诺BVV展览中心成功举办。来自浙江的16家中医药服务贸易企业、院校、文化机构、出版社联合参展,这是浙江服务首次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展示浙江中医养生服务。

本次展会依托捷克国际健康休闲展(LIFE)同期举办,参展单位涵盖了中医教学科研、养生、保健、文化书籍、医疗器具等领域,这是浙江中医药第一次向捷克主动发出声音,为当地民众了解浙江中医药服务发展现状提供了一次难得机会。展会期间,浙江馆现场人头攒动,一波接一波的观众纷纷来体验中国传统艾灸、拔罐治疗,看似古老的中医诊疗方法,因融合了现代高科技电子技术,安全易操作,受到了在场国际友人的认可。杭州甘之草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络智能诊疗平台,也吸引了观众的好奇目光。拿出手机,下载APP,就能与来自中国中医专家面对面进行问诊,作为“口袋里的医生”,甘草医生通过互联网技术优化传统中医药行业,向患者提供优质的中医药产品和诊疗服务,开创了中医服务贸易新模式。浙江展区还安排了各种主题对接会,捷克中医协会,奥洛穆茨传统中医机构等特地赶来与参展单位洽谈、对接,共同探讨两地未来中医服务领域的合作。浙江馆还安排了精彩的文化活动,如太极表演、传统茶道表演等,吸引了当地观众积极参与。

11月10日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名品中心、杭州甘之草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与赫拉德茨-克拉洛维医学院、捷克中医药协会代表共同探讨了浙江捷克中医国际教学和筹建浙江捷克中医健康中心的相关事宜,双方在中医国际教学合作与中医服务贸易领域合作达成了共识。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