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2018第十五届中国中华老字号博览会在杭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13 14:5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商贸发展处

 11月9-12日,2018第十五届中国中华老字号博览会在杭州举办。本届博览会由商务部指导,省商务厅主办,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承办。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司长郑文、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政协原副主席徐鸿道宣布开幕,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主持开幕式。

 中国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是我厅支持的重点展会之一,已经连续举办14届。本届博览会以“承百年匠心·筑盛世品牌·圆时代梦想”为主题,包括开幕式、中化老字号展示展销、百年品牌高峰论坛、网上博览会、老字号大美诗歌节、小记者团采风等系列活动。博览会设置展位500个,展出面积10000平方米,近20个省市300多家老字号企业参展,如贵州茅台、北京珐琅厂、天津桂发祥十八街、上海寿全斋、山东东阿阿胶、福建片仔癀、安徽口子窖、陕西西凤酒、浙江胡庆余堂等。展销的老字号商品受到消费者青睐,吸引近10万人次前来参观购物。

 郑文司长在致辞中表示,老字号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特色和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巨大的经济、文化价值。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老字号工作,中办、国办联合发布《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提出实施“中华老字号保护发展工程”,商务部联合16部门出台《关于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一系列新政策、新举措。希望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统筹推进老字号保护、传承、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广大老字号企业积极发挥自身潜力,理顺经营机制,变革组织形式,提升服务体验,在传承中坚持创新、在创新中寻求发展,让老字号在新时代迸发出更加迷人的光彩。

 盛秋平厅长在致辞中指出,浙江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全国最早开展老字号保护和发展工作的省份,目前有中华老字号91家,居全国第四位,浙江老字号461家,老字号企业生产总值约2500亿,涌现楼外楼、西湖龙井、五芳斋、金华火腿等一批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老字号精品博览会是国内创办时间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老字号展会,并先后赴多个国家和地区办展,成为老字号发展的重要平台,老字号企业展现风采的重要舞台。希望广大老字号企业抢抓消费升级、“一带一路”建设等机遇,借助展会平台,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扩大老字号影响力。

 博览会期间,徐高春副厅长还出席百年品牌高峰论坛并致辞。他要求老字号要着力加强传承创新,讲好老字号故事,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让世界看见更多的中华老字号精品,让更多人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商贸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