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工作动态

1-9月我省服务贸易持续稳步增长

发布日期:2018-11-12 14: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服务贸易处

从商务部近期公布的数据看,1-9月,我省服务贸易进出口额为2642.47亿元,同比增长78.65%,其中出口561.19亿元,同比增长33.28%。拉动出口增长的依旧是运输服务和电信计算机信息服务两大行业,此两大行业占服务出口总规模的比重达59.2%。

服务外包持续低迷。据商务部服务外包信息管理系统统计, 1-9月浙江省服务外包出口(完成离岸执行额)399.21亿元,同比下降3.91%。今年以来,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我省服务外包离岸执行额总体持续下滑。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服务外包合作进程加快,有6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与浙江企业发生服务外包业务往来,累计离岸合同执行额102.33亿元,同比增长6.03%,占比提高2.4个百分点。

文化服务进出口平稳增长。从商务部公布的数据看,1-9月全省文化服务进出口13.12亿元,同比增长29.48%,其中文化服务出口1.09亿元,同比增长26.62%。从我省服务贸易统计监测系统看:文化服务出口结构进一步优化。出口排名第一的是动漫游戏服务,出口额达57.87亿元;排名第二的是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出口额达22.97亿元,其次是广播影视出口,达2.45亿元。

技术贸易增长放缓。据商务部技术贸易系统统计,1-9月浙江省全年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数为624份,合同金额为17.8亿美元,同比增长5.95%。发达国家(地区)仍是我省主要技术出口市场,其中美国一直保持我省技术出口第一大市场,1-9月我省出口到美的技术合同金额为2.5亿美元,占比64.77%;其次是日本、中国香港和德国,占比分别为7.87%、5.41%和3.34%。1-9月我省技术出口前三家企业分别为:道富信息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出口金额为2亿美元;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口金额为3869.09万美元;宜康(杭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出口金额为1800万美元。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