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浙江企业亮相中欧领先工业贸易平台 | 第三届浙江出口商品(捷克)交易会

发布日期:2018-10-08 14:3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10月1-5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浙江出口商品(捷克)交易会在捷克布尔诺国际会展中心与第60届捷克布尔诺国际机械工业博览会(MSV)同期举行。

本届交易会位于国际展区Z馆,共设52个标准展位,出展面积近1000平米。“品质浙货”第三次集中亮相工博会,是本届展会最大的中国参展省份。

 捷克国际机械工业博览会(MSV )作为捷克知名度最高的展会之一,是中欧领先的工业贸易博览会,每年有超过1600家参展商以及来自全球60个国家的80000名参观者参加展会。MSV 2018把注意力转向工业生产的新趋势——自动化、机器人、数字化和工业4.0,他们将使工业设备的智能通信横跨供应链和生产链。本届展会斯洛伐克是主宾国,捷克总理及斯洛伐克总理出席了斯洛伐克馆的开馆仪式。

期间,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张建敏大使等一起参观走访浙江省企业。张建敏大使充分肯定了浙江参展企业的产品质量和浙江展区的布展,体现了“品质浙货”的品牌形象,同时,也赞扬了浙商精神并鼓励各参展企业充分利用捷克国际机械工业博览会的平台作用,学习和借鉴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加强和国际采购商的沟通交流。

同期,国内其他省市组团单位如大连贸促会、河北商务代表团,贵州商务代表团等多个代表团纷纷来到浙江馆驻足参观并在浙江省展台前合影,与浙江省参展企业进行交谈。

今年9月,浙江省商务代表团随朱从玖副省长出访捷克 ,全力推动“一带一路”捷克站建设。“一带一路”捷克站旨在发挥捷克在新亚欧大陆桥建设中的区位优势与产业优势,建设具有服务中心、贸易中转、物流中枢功能,涵盖物流、商贸、先进制造、综合服务等区块的开放综合体,带动浙江省与捷克及其周边国家和地区双向贸易投资规模增长。

本交易会平台作为“一带一路”捷克站建设的另一个重要展示窗口,吸引越来越多的浙江企业亮相中欧领先工业贸易平台,加强了浙江省与捷克工业新趋势和新技术的交流与合作。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