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打好收官攻坚战,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 ——浙江省积极筹备第124届广交会第三期

发布日期:2018-10-31 15:4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第124届广交会第三期于10月31日-11月4日在广州举办,主要展品为纺织服装类、鞋类、医药及医疗保健类、食品类和办公、箱包及休闲用品类等产品,浙江省共有2306家企业参展,展位数达5122个。作为第三期的参展大团,浙江省交易团认真总结前两期工作经验,结合第三期参展行业特点,及时调整与完善工作重点,打好收官之战。

一、抱团参展,擦亮“品质浙货”

浙江各地区借助广交会开放平台的影响力,立足自身长处,针对各地区的产业特色打响各地产业集群品牌,加强推介力度。为了扩大浙江块状经济影响力,本届广交会第三期嘉兴市男女装、纺织原料面料,绍兴市男女装、纺织原料面料、体育及旅游休闲用品参展企业将集中布展,并且统一特装,楣板除具体参展企业名称外,增加块状经济名称,形成规模效应,实现参展目标,有效地擦亮区域品牌,增强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

二、时尚走秀,演绎浙江风采

为了更好地为参展企业展示产品、宣传品牌、开拓市场搭建更好更直接的舞台,为采购商拓宽渠道、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供更多的选择,浙江省交易团在第三期广交会展馆7.1号馆秀场举办两场浙江出口名牌精品秀——2018广交会秋季时尚周“品质浙货”专场。活动将多形式地动态演绎浙江品牌和特色产品,通过走秀活动向国内外参展商展现服饰、箱包、休闲用品等“品质浙货”的无穷魅力,演绎浙江风采,提升浙江品牌的市场影响力。 

 三、加强管理,全方位完善服务质量

为更好地为企业顺利参展提供服务保证,交易团对分块工作进行专项指导,并提出下一步的有关工作建议。无论换展还是开展期间都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并分组巡馆,对参展企业的展位搭建、展品摆放、展台布置进行检查指导,确保第三期开展准备落实到位。要求各分团与企业建立有效的交流渠道,对企业布展、参展、撤展遇到的问题及时沟通协调,动态掌握参展及交易情况。

 四、邀请专家,筑牢知识产权保护防线

省交易团继续邀请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的专家坐镇三期广交会,为参展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现场指导服务,及时处理企业在证件管理、展位纠纷和知识产权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引导企业强化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根据大会发布的第三期建议自查重点参考的有关知识产权,要求企业认真自查,防止涉嫌侵犯知识产权情况的发生。

五、深入调研,研判外贸形势

面对当前紧张的外贸形势,省交易团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不同地区的企业开展面对面座谈、实地走访展位等调研方式,了解各期到会采购商人数、接单情况、产品价格变化等情况,及时掌握当前外贸形势和企业参展动态,以便更好地服务和帮助企业抢抓订单,开拓新兴市场,寻找针对性措施,与企业携手并进,度过这个外贸严冬。

六、示范引领,引导企业“绿色”参展

按照广交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引导企业在布展和展品两方面完成“绿色”工作:一是推动绿色布展常态化。围绕广交会绿色展位普及率100%的目标,向各分团下达工作任务,提高企业对绿色特装布展的认识,将获得绿色展位奖的企业优秀案例下发分团与企业,做好宣传、引导、督促;二是打造“浙江绿色智造”。积极倡导并鼓励低碳环保、绿色节能产品参展,以科技为支撑,进行绿色创新,支持浙江出口企业产品升级转型。

 

参展企业精心筹备,奏响三期广交会开幕号角

第124届广交会第三期,浙江企业对展位、展品精心筹备,深入推进广交会绿色发展计划,对参展产品进行推成出新,信心满满,迎接第三期广交会的到来。

 推成出新 赋能企业创订单

 浪莎袜业在本届广交会将推出一款浪莎冰雪恒温袜,采用进口吸湿发热纤维,利用吸收人体的皮肤呼吸产生的湿气来达到发热的效果;纤维中间部分含有静态的空气,产生良好的隔温效果,同时静态空气的保温性也极佳;根据人体工程学结构,设计出符合人体腰腹部肌肉的微波编织方法,更完美地塑造腰腹部曲线,达到收腹防脱且不勒腰的效果。“我们这款产品还采用日本进口高孔纤维,结构模仿了自然生态中的天然纤维,赋予纤维表面无数可呼吸的微孔,可以达到天然纤维的柔软和舒适感。”企业负责人表示,浪莎产品一直以来都深受好评,相信这次新产品的推出,一定可以在广交会上大放异彩。

绿色布展 绿色参展

 根据大会“广交会绿色发展2.0计划”,围绕广交会绿色展位普及率100%的目标,浙江参展企业在搭建上向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方向发展。浙江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以通透为主,根据不同品种的茶叶将展位分割为4大区域,展位运用全钢架结构、独立玻璃展柜的搭建方式。“我们展位的以钢架构为主可以多次使用,充分体现广交会绿色、环保、可持 续性的理念。展位内部所有展柜都是独立的,在运输和展位组装上都可以保 证安全高效。”企业负责人说到。近年来,茶叶集团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提升企业的绿色发展责任感,为营造绿色广交会不断努力。

 树立意识 筑牢知识产权之盾

 知识产权是企业最大的财富,是企业智慧的结晶,也是企业在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浙江金棒运动器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我们在这个方面就做得非常好。公司有款产品是自主研发并取得优秀销售成绩的产品,随着产品的销售以及历届展会的展出,我们发现市场逐渐有模仿,雷同的产品出现,公司当即作出快速的相应,搜集了详实的证据,将实际情况提报了相关部门,有力的维护了企业的自身利益。”在本届广交会开展前,公司给工作人员进行了展前知识产权培训,做好了各项知识产权准备工作,备齐相关资料、证明等“护身符”,维护好企业的自身权益。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