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前三季度外贸形势新闻通气会

发布日期:2018-10-31 17: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10月31日上午,浙江省商务厅厅召开前三季度外贸形势新闻通气会,韩杰副厅长出席会议,发布前三季度外贸形势,介绍有关外贸工作举措。厅贸发处张曙明处长、贸管处陈志成处长分别介绍了浙江省出台的稳定外贸增长十条举措和我省参与首届进口博览会的相关情况。贸易救济局韩洪祥局长、调节处陶洪斌调研员参加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浙江卫视、浙江经视、中国日报、浙江日报、国际商报、浙江在线、新华社、杭州网、今日浙江、浙江之声等十余家媒体记者参加通气会并进行报道。 

韩杰副厅长表示,今年以来,全省商务系统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六个稳”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不松劲,突出“稳企业”、“稳投资”、“稳外贸”,坚持“强谋划”、“强执行”,客观认识中美贸易摩擦的现实挑战,充分发挥浙江经济、“浙江制造”的底气和优势,全省商务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有进的态势。在对外贸易方面,据杭州海关统计,前三季度全省累计进出口额为21104.1亿元,同比增长12.5%。其中,出口15656.9亿元,增长9.7%,占全国的份额为13.2%,较去年同期上升0.4个百分点;进口5447.2亿元,同比增长21.4%。进出口、出口、进口增速三项指标均领跑沿海主要省市。主要开展的工作有:(一)积极妥善应对贸易摩擦。(二)推动出台促进外贸发展的政策文件。(三)打造国际市场的拓展推广体系。(四)不断巩固外贸发展竞争优势。(五)积极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六)组织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袁家军省长在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的指示精神,加快落实外贸稳增长十条政策,集中精力拓市场、促出口,巩固和提高外贸市场占有率,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全力冲刺四季度,奋力夺取“全年红”。

 

(对外贸易发展处、对外贸易管理处、贸易救济调查局、市场运行调节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