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精准帮扶出实招!境外经贸合作区与浙江企业对接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31 16: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今天,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承办的境外经贸合作区与浙江企业对接会在杭召开。本次会议是发挥境外经贸合作区在形成抱团出海合力、提高“走出去”质量、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为企业开展精准帮扶的一次重要活动。

浙江省商务厅韩杰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形成了全省统筹、分级负责、层层落实分析研判、精准施策、帮扶企业的应对工作机制,开展了系列帮扶活动,先后出台了应对贸易摩擦确保外贸稳定增长10条实施意见、减轻企业负担35条意见等。当前,国际贸易环境错综复杂,他希望浙江企业要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坚定的信心。

会议邀请到泰国泰中罗勇工业园、越南龙江工业园、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墨西哥北美华富山工业园、“一带一路”捷克站、俄罗斯木材加工园、中国埃及·曼凯纺织产业园、中国阿曼(杜库姆)产业园等8家境外经贸合作区以及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分行、金诚同达律所等专家为企业介绍园区政策,讲解与贸易有关的境外投资风险防范。本次会议也得到了吉林省商务厅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的大力支持,进一步推进浙江省与两省区的对口合作。

浙江省商务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商务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加快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拓展浙江经济发展空间。目前浙江共有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4家,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8家,分布在泰国、越南、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塞尔维亚、文莱、墨西哥、柬埔寨、美国、捷克等国。

浙江省商务厅、吉林省商务厅、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有关商协会以及浙江企业近200人参加。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贸易救济调查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