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工作动态

服贸处党支部开展“美丽中国”建设专题微党课教育

发布日期:2018-10-30 16:3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服务贸易处

10月29日下午,厅机关15楼党员活动室暖意融融,美丽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天更蓝水更清……,服贸处党支部月度“微党课”聚焦美丽中国建设,激发听众强烈共鸣和互动。服贸处全体在厅人员、省服贸协会党员代表参加微党课活动,厅机关党委派员观摩指导。微党课还吸引了不少厅内兄弟处室同志的兴趣,纷纷主动前来参加。

本次微党课由陈文辉同志主讲。他结合近期参与我省“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综合治理”和“生活垃圾分类督查”省第26督导组工作,围绕从“五水共治”看美丽中国建设这个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活动的背景、内容、意义入手,介绍了我省近年来在推进环境整治,建设美丽浙江方面的工作情况,给大家普及了基本常识。他还结合自身督导工作实际经历,畅谈了工作体会,鲜活的基层一线案例引人入胜,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课后大家还就如何从自己身边做起,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进行了互动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今年以来,根据厅机关党委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工作和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的要求部署,服贸处党支部扎实开展“微党课”教育。按照“一人一月,一月一题,一题一课”要求,积极开展“微党课”教育,落实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鼓励普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讲“微党课”,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

微党课前,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商务厅党组印发<关于推进清廉商务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机关党委《关于做好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通知》两个重要文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分析了服贸支部的“三张清单”并上报机关党委。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