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上下联动聚合力、厚积薄发获成功,广交会浙江展位数位居全国第一

发布日期:2018-10-29 12:4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展会是我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最主要、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据统计,出口企业60%的订单直接来源于展会。作为中国第一展的广交会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展会,是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近几年来,浙江省商务厅通过积极组织、加强培训、政企联动、抢抓机遇,特别是在历时五年后的新一轮广交会品牌展位重评中成立品牌评审工作专班对全省企业辅导培训、对上千家申报材料进行“两上两下”的逐一复核把关等实际举措,共获得品牌展位3154个,增加数量居全国第一,我省具有优势的产业如家具和餐厨的品牌展位增加数占到大会的60%和40%。在有限的广交会展位资源中,浙江获得展位数占广交会总数的近1/5,已超过广东、江苏省交易团成为全国最大的交易团。

浙江省商务厅盛秋平厅长在本届广交会调研中了解到餐厨用品、家具装饰品、礼品等许多展区的参展效果大大好于以往,品牌展位的增加是重要的原因。有不少企业反映,由于企业获得的品牌展位比原先的一般性展位,位置更优越、展示形象档次更高,从而带来了更大的客商流量和更好的成交效果。

根据问卷调查结果显示,64%的新品牌展位企业表示在手出口订单金额比上年同期增长,68%的企业预计2018年全年出口额比上年增长,62%的企业通过广交会结识客户的成交额占本企业全年出口总额的10%以上。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首次获得品牌展位就取得了良好的接单成绩。二期每日接洽70余波采购商,而且均以新客户为主,其中新推出的一款ARMS摇椅就收到的50多位采购商的意向订单。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品牌展位后,由于展位数增加,可以在往届仅展示沙发产品的基础上,推出展示配套的茶几等更多新产品。本届广交会接洽200多波采购商,其中五分之一是连锁商超和大型进口商,英国BM超市在展会现场下单150万美金。

正是充分发挥展会拓市场工作载体的积极作用,近几年来,我省在全国外贸形势较好的时候领跑全国,在形势不稳定的时候发挥充足的韧性,不惧逆水行舟,为全国外贸贡献更多的浙江力量。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