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图片新闻

外经处党支部与省外管局资本项目处党支部联合赴省建设投资集团开展“三大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6 00:0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2018年10月26日上午,外经处党支部与省外管局资本项目处党支部联合赴省建设投资集团开展“三大主题”实践活动。外经处党支部,资本项目处党支部,省建设投资集团海外事业部党委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外经处支部书记陈国荣同志主持。


在省建设投资集团大厅,参观了集团的党建园地,观看了集团的发展短片。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是我省最大的国有建筑集团,前身为1949年7月组建的浙江建筑公司。经历了浙江省城市建设局、浙江省建筑工程局等15次变革,2009年7月完成产权多元化改革,2016年完成了股份制改革。集团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取得了较好成效,2017年集团荣获ENR250家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94位(2018年已经提升到87位),中国500强企业264位,中国承包商80强10位,浙江百强企业25位。集团党建分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底,党建就是生产力,育“十百千万”浙建工匠,助推企业转型发展三个部分。下一步,集团将秉持自身优势,传承光辉历史,在投资、建设领域发挥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全力推动落实“1336”发展战略,努力将集团打造成为国际化的建筑投资运营商。通过参观,支部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国有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开展跨国经营“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重要性。


参观后,外经处党支部、省外管局资本项目处党支部与省建投资集团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集团海外事业部关于中国浙江建设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增资事项的工作汇报。外经处党支部,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处党支部相关人员对公司提出的,在目前政策环境下,由于公司架构,历史原因等造成增资备案面临的主要困难,提出了对策建议。支部书记陈国荣同志明确表态,厅外经处党支部将积极推动国有企业国际化发展。根据公司要求,外经处党支部将安排人员陪同公司负责人赴商务部合作汇报,为企业境外增资核准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


通过此次“三大主题”实践活动,外经处进一步加强了与省外汇管理局等兄弟部门的联系,使全体党员干部加深入了对企业开展跨国经营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为浙江开放型经济服务的理念。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