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市场建设

我省4个城市和26家企业列入全国供应链试点

发布日期:2018-10-25 18:3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市场建设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84号)关于“到2020年培育100家左右的全球供应链领先企业”的要求。经各省(市、自治区)组织申报,专家评审,部门审核和社会公示,10月16日,商务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和试点企业名单的通知》,全国共有55个城市和266家企业入选,其中,我省杭州、宁波、舟山、义乌等4个城市列入试点城市,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列入试点企业,试点城市和企业数居全国前列,其中试点企业数居北京、江苏、广东后,列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第4位,试点将为期2年。

10月17日,商务部联合中财办等国家八部门,在上海召开了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会议,王炳南副部长出席会议作重要讲话,工信部、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中物联以及试点城市和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5家试点企业作了经验交流,阿里巴巴集团供应链研究中心副主任施云作了“中外供应链发展趋势与比较”的专家讲座。商务部市场建设司负责人对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我厅徐高春副厅长、我省试点城市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下一步,我厅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一是牵头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建立试点工作协调机制;二是指导督促试点城市和企业完善方案及举措(建立工作台账);三是推动出台我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相关政策(实施意见已报省政府办公厅);四是组织供应链培训、交流、对接等促进活动(组建供应链专家委员会);五是跟踪总结复制推广试点经验。确保试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我省成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重要中心。


附件: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浙江企业名单.docx


(市场建设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