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专题活动

探讨数字经济,解决跨境电商痛点——人才和投融资论坛大咖云集

发布日期:2018-10-21 17:5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10月21日,2018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中两场重要论坛活动——“中国(浙江)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和“中国(浙江)电子商务人才发展高峰论坛” 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展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省商务厅主办,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承办,阿里巴巴、国贸云商等企业战略合作。相关省级部门、地市商务主管部门、电商行业专家、行业协会代表共约700人参加论坛,浙江省商务厅徐高春副厅长出席并作讲话。

中国(浙江)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以“新电商·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通过对当前宏观经济情况、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投融资焦点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旨在整合电商领域相关资源,推动建立产业和投融资对接的体制机制。会上,信中利投资、云集、点我达、pingpong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以数字经济为主题作主旨演讲;银杏谷、嘉御基金、筑家易和企加云相关创始人以“电商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新潮流”为主题开展圆桌讨论。

中国(浙江)电子商务人才发展高峰论坛以“打造人才新生态,助力中国品牌出海”为主题,旨在共同研讨人才培育战略,助推电商教育培训的发展,完善电商人才生态体系建设,助力浙江电子商务全球化发展走上新征程。会上,清华大学全球领导力项目、Amazon全球开店战略、《阿里商业评论》相关负责人围绕未来全球领导力、贸易链、数字变革下的人才教育等主题进行行业深度分享。网易传媒、全球时刻、吉云控股、猪八戒和五洲普华等企业创始人围绕“数字经济下如何打造人才生态链”开展讨论,有效地为助力电商行业解决人才难点和痛点,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思路和具有参考性的意见建议。

徐高春副厅长表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加速器和放大器,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共识。电子商务作为数字经济的一项重要载体,是改变传统贸易到数字贸易流通的重要模式,涉及制造、物流、金融等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并为移动支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提供信用场景,对于推动浙江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谈到投融资问题,他表示:要做大做强做精浙江电商产业,一方面帮助现有的电商企业寻找到转型升级的动力和途径,另一方面引导资本匹配优秀项目,做到“精确制导”。谈到电商人才问题,他表示: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的颠覆,导致对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要加快建立完善的电商人才培育生态链,构建分层级、多层次的电商专业人才培育体系。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