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盛大启幕

发布日期:2018-10-19 14: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博会”),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今年电博会首次以EBE China 的品牌形象全新亮相,分为论坛、展览、活动三大板块。大会将立足“顶尖的国际电商盛会、活跃的新零售之城”的优势,通过展示展现、交流分享、合作体验等方式,促进传统商业的转型和市场消费的扩大升级,引领国际电子商务和零售业发展趋势。

今年电博会以“新零售·新商业·新消费”为主题,围绕数字经济、新零售等当下热门话题,打造“1183+X”(即1个产业展+1个领袖峰会+8个产业论坛+3场主题活动+若干场次品牌论坛)的产业格局,共邀请到1000多名全球电商领域专家及经济学者,齐聚各大论坛现场,把脉新零售未来发展之路。同时,电博会还设立了超过3000㎡的展馆,设立数字经济主题展示区、新零售商业体验馆、新零售智慧应用馆、新零售消费体验馆、新零售电商服务馆、新零售城市展示馆等六大场馆,汇聚了阿里巴巴等一千多家企业,以互动体验的形式,集中展示国内外新零售最新商业模式和发展成果,杭州数字经济的蓝图以及新技术、大数据在传统商业上的智慧应用。

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电博会专门增加了交互体验活动,除了在展会现场设立无人店、魔镜、网红直播、AR、VR等体验场景,还在武林广场中央商城推出了“OMO杭州新零售消费体验日”活动,通过线上促销、线下体验的方式展开,包含了互联网、互动游戏、抽奖、直播连线等元素,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参与体验和消费,为今年电博会增添了不少乐趣。

 

(杭州市商务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