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自贸试验区建设

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在舟山开幕 共商油气全产业链合作发展大计

发布日期:2018-10-18 17: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18日上午,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在舟山开幕。省长袁家军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在舟山开幕

共商油气全产业链合作发展大计

袁家军作主旨演讲

18日上午,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在舟山开幕。本次大会以“开放包容、互利共赢——推动‘一带一路’油气产业合作愿景与行动”为主题,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中外嘉宾出席大会,世界前10大石油公司中的8家、世界前10大石油化工企业的7家、世界5大油气贸易商的4家、世界主要大宗商品交易所、世界前2大航运公司和油气央企参会。省长袁家军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致辞,朱从玖主持。

袁家军首先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能源国际合作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也是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重点领域。浙江是经济大省,也是能源消费大省。近年来,浙江顺应全球能源发展潮流,积极融入更加开放的世界油气新格局,引进了一批油气企业,落地了一批标志性项目,油气贸易发展迅速,油气全产业链建设步入快车道。

18日上午,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在舟山开幕,图为大会现场。

袁家军指出,当前,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油气全产业链建设。我们愿与全球油商油企共同分享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机遇,共同打造国际油品交易中心、国际油品储运基地、国际石化产业基地、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大宗商品跨境贸易人民币国际化示范区。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践行“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共同推动油气全产业链合作迈上新台阶。

 

18日上午,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在舟山开幕,图为大会现场。

袁家军指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一年多来,围绕油品领域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和通关便利化,这是浙江全面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我们坚持政府有为与市场有效,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全球油商油企在浙投资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17日,袁家军分别会见了英国BP、法国道达尔、沙特阿美、瑞士嘉能可等世界知名油商代表,希望以世界油商大会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发挥互补优势,深化务实合作,尽快促成重大项目落地,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本届世界油商大会为期3天,由省政府主办,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能源局支持指导。大会重点围绕油气全产业链建设,共签约25个项目、协议金额1656亿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