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海宁市粮食局深入开展“2018世界粮食日”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7 11: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10月16日是第38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努力实现零饥饿”。当日,嘉兴市在海宁设宣传主会场,活动由嘉兴市粮食局、海宁市粮食局会同嘉兴市粮食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在我市海洲街道白漾社区开展“放心粮油”宣传进社区活动,我市部分“放心粮油示范企业、示范店”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发放2018世界粮食日宣传《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宣传手册》,开展世界与我国粮食安全形势讲解宣传,倡导“爱粮节粮”,为实现全球零饥饿作努力。活动中组织开展“放心粮油工程”与“优质粮食工程”宣传,发放《放心粮油工程-科学消费手册》及宣传环保袋等300份,宣讲粮食质量安全、健康饮食科普知识。同时开展“中国好粮油”宣传,通过我市“放心粮油加工示范企业”中粮面业海宁有限公司产品展示,引导老百姓了解中国好粮油系列标准和质量控制导则,促进粮食消费升级。

为深入开展2018年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10月16日上午,市粮食局还进行粮食安全进农村大走访、大调研、大宣讲动员,同时要求结合大走访大调研、粮食安全服务进农村和粮食流通监管全国热线的宣传活动。

会上要求组织基层粮站员工结合订单工作,深入各镇(街道)种粮农户及合作社等宣传国家粮食质价政策,讲解粮食收获干燥、储藏等专业知识,提高粮食产后专业化服务水平;协调晚稻收获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烘干收购服务等确保晚稻质量安全工作。印发全国粮食流通监管12325热线宣传海报与宣传册页近300份,进一步加强社会各界对粮食安全的关注与监督,助力国家粮食安全。

 

(海宁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