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图片新闻

插上新能源电池、现代科技农业腾飞新“双翼”—— 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签下重量级荷兰项目

发布日期:2018-10-16 17:42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荷兰当地时间10月16日,在李克强总理与荷兰吕特首相的共同见证下,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18中国-荷兰经贸论坛”上分别与荷兰锂能沃克斯公司(Lithium Werks B.V)、荷兰韦斯特兰绿港全产业链联盟签订合作协议,将在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引进两个重量级的荷兰项目,为嘉善深化对外开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及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吸引集聚高质量外资注入强大动力。

据了解,锂能沃克斯公司针对快速增长的全球锂离子电池市场,计划在中国投资新建一家超级电池工厂。根据协议,项目将新建新能源锂电池工厂并设立中国研发基地,初步计划投资16亿欧元(约合18亿美元)、占地60公顷(900亩)、年产能8GWh,其生产销售的锂离子电池模块主要应用于绿色能源存储、智能电网及大型运输设备。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实地考察项目在荷兰的生产基地,下一步双方将细化讨论合作建设方案。锂能沃克斯公司首席执行官基斯·库伦表示,非常信赖嘉善的投资环境,并对即将在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启动的全新发展充满信心。

同样来自荷兰的“韦斯特兰绿港”则早已与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结下深厚友谊,双方在今年已多轮互访,并共同就中荷产业园三期现代科技农业发展规划进行了论证。此次签约的“中荷农业科技创新示范项目”,将通过合资合作,建立中荷现代农业科技园,建设种子、种苗培育及冷链配送基地,引入荷兰先进农业生产技术、品质管理,引领高科技现代化农业集群发展,并逐步在长三角区域推广。此外,双方还将在现代农业集群发展规划、创新研发、技术合作与交流、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战略合作,促进中荷农业创新发展。11月,“韦斯特兰绿港”计划再次组织荷兰农业领域龙头企业到嘉善开发区实地考察。

在荷兰收获好消息的同时,远在欧亚大陆彼端的中国嘉善,也迎来了荷兰驻沪总领事万鹤庭(Remco van Wijingaarden)以及荷兰坎贝拉市市长皮特·奥斯卡姆(Peter Oskam)率队的考察团一行。10月18日上午,荷兰客人共同参加了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二期启动揭幕仪式暨欧美智能制造产业项目奠基,总领事万鹤庭专程参观了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整体规划展示,详细了解了园区产业发展相关情况。

今年以来,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紧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要求,扎实推进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以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为特色平台,全力实施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目前,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初步形成“3+1”总体规划,即一期综合产业版块、二期装备制造产业版块、三期现代科技农业版块以及毗邻上海的“上海之窗·枫南小镇”配套项目,园区已累计引进欧美项目11个、总投资超13.3亿美元。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