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哥伦比亚牛仔布反倾销调查应对总结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15 00:0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贸易救济调查局

10月11日下午,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联合我厅在杭州召开哥伦比亚牛仔布反倾销调查案件应对成功总结会。纺织商会王宇副会长、省商务厅韩杰副厅长、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赖春生处长、省厅贸易救济调查局韩洪祥局长、兰溪市商务局郦叶升局长以及参加行业抗辩的企业等近20人出席会议。


韩杰副厅长指出,在美国贸易战的大背景下,本次哥伦比亚牛仔布案件的胜利应对极大提振了企业出口的信心,企业应意识到未来贸易摩擦形势会愈加严峻的现实,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应对。王宇副会长回顾了本案长达一年多的应诉过程,总结了案件应对的成功经验,强调本案目前的低税结果将在两年后经历日落复审,提醒企业注意合法有序出口,巩固胜利成果。赖春生处长介绍了近期全国贸易救济调查形势以及政府的应对工作,分析了拉美地区的应对特点,希望牛仔布行业以本案胜诉为契机,做大做强哥伦比亚市场。兰溪市商务局郦叶升局长介绍了牛仔布出口对于兰溪整个外贸行业的重要意义,代表兰溪出口企业感谢商务部、商会、省商务厅和代理律师为本案所做的努力。瑞银律师事务所王涛律师分析了本案应对成功的法律技术细节。


会议商定,下一步商会将与省厅贸易救济局联合搭建牛仔布行业出口预警机制,信息互通有无,帮助企业逐渐恢复有序出口。同时希望企业杜绝低开发票的行为,防止两年后哥国内申诉方的卷土重来。


应诉企业代表金梭纺织郑惠燕经理表示,企业从本案的应对过程中受益良多,将在未来的出口中做好合规工作,企业间加强协作,良性竞争,共同发展好兰溪牛仔布产业,并代表全体应诉企业向浙江省商务厅贸易救济调查局和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赠送了锦旗。最后,王宇副会长代表商会和所有应诉企业向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赠送了锦旗。


(贸易救济调查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