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胡潍康副厅长会见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胡兆明

发布日期:2018-01-08 09: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2018年1月3日下午,胡潍康副厅长会见了来访的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胡兆明。

胡大使表示,中克关系总体不错,但经贸合作较为滞后,浙克贸易额占中克贸易总额近三分之一,因此浙江对于克罗地亚非常重要,希望从以下几方面进一步加强双方务实合作。一是关于用好宁波16+1平台。发挥好中东欧博览会平台作用,动员克罗地亚方面积极参与,克罗地亚的奶制品、橄榄油、白松露、金枪鱼、红珊瑚、木材等都相当不错。二是关于园区建设。克罗地亚共有100多个园区,但层级和建设水平普遍不高,希望国内省份能与其开展合作,借此可以进入欧盟大市场,浙江有这方面优势。三是关于中小企业合作。克罗地亚有16+1中小企业联合会,拟参加今年于广东举办的16+1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建议浙江在会上牵头与联合会进行对接。此外,克罗地亚在上海设立了经济旅游办公室(由克国家商会派出,半官方性质),旅游业是克主要产业,占国民经济20%。另在交通大巴、港基设备、农林业等方面均有合作机会。建议浙江方面可派团前往考察,或邀请对方来访,增进相互了解。

胡潍康副厅长简要介绍了浙江经济特点及浙克经贸往来情况,并对胡大使提议的合作设想做了务实讨论,提出相应工作建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