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浙江省商务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展会目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04 16: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各市、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宁波不发),省级外贸公司,有关组展单位:

为进一步开拓国际国内市场,根据《浙江省国际性展会管理办法(修订)》(浙商务联发〔2016〕95号,以下简称《办法》)和我省2018年度开拓国际国内市场总体布局,省商务厅研究确定了2018年度重点举办和支持的展会117个,其中自办类货物贸易展会14个,自办类服务贸易展会11个,境外政策性重点展会16个,境内政策性重点展会11个,其他类重点展会53个,商贸流通展会12个。现将展会目录予以公布(详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展会费用支持范围

1. 自办类展会的展位费、公共布展费、公共宣传费和展品运输费等给予全额资助,原则上单次展会后三项费用每项最高资助不超过50万元(展位数超过100个的或展品运往南美、俄罗斯独联体国家的,可适当提高)。

2. 政策性重点展会的展位费按不高于70%资助(展位费不超过展位成本价的110%),公共布展费(含公共宣传和标摊加帽)给予100%资助,原则上单次展会最高资助不超过50万元。服务贸易和工程技术展无展位费的可资助人员费用(国际交通费、住宿费等),每家企业最多资助两人,单个展位(展位面积以展会主办方确定面积为准)最高资助不超过5万元,单个展会单个企业的展位费最高资助不超过15万元。

3. 承办单位的承办费按《浙江省商务厅关于商务活动承办费的暂行规定》(浙商务财发〔2013〕254号)确定。

4. 其他重点类展会和一般类展会补助标准由市(县)自行确定。

5. 商贸流通展会视情况给予支持。

二、展会费用支持方式

2018年自办类展会和政策性重点展会的承办单位由省商务厅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政府采购公开招投标等方式确定。展会费用原则上采取直接减免、事前预拨、事后清算的办法,展会承办单位在向参展企业收取参展费用时直接减免相关资助费用,并在展前向商务部门统一申请预拨,展会结束后商务部门及时清算。

三、相关要求

1. 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认真做好展会组织管理工作,根据省商务厅工作部署,认真做好宣传服务工作,及时将展会目录告知企业,并结合本地外贸出口实际,积极组织相关企业参展。同时,要积极引导企业以自主品牌参加境内外展示,提高参展质量。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统筹用好各级展会支持资金,认真审核其他重点类展会和一般类展会承办单位或参展企业的费用申请,并及时给予支持。

2. 承办单位要按照展会目录,在全省范围内做好承办工作,在招展、组展过程中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在报名、收费、展品运输、布展、撤展等一系列环节上规范管理,增加透明度,坚决杜绝乱收费现象。展会结束后20日内,自办类展会和政策性重点展会的承办单位通过浙江省展会监测分析系统,将展会执行情况、参展数据、参展总结和企业调查问卷等上报省商务厅。

3. 各市、县(市)商务主管部门要对本地区国际性展会支持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总结和绩效评价,形成总结报告,包括资金到位情况、资金使用效果、存在问题及政策建议等,于2018年9月底前将总结报告上报省商务厅。各承办单位于2018年6月底前对半年度组织情况进行总结,12月底前对年度组展情况进行总结,并报省商务厅。

省商务厅将不定期对展会承办单位组展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各地展会费用兑现情况进行抽查,对违法违规操作的承办单位和展会费用兑现情况较差的地区,按照《办法》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联系人:省商务厅综合处  马伟峰、方晓

电  话:0571–87051550、87051949


附件:2018展会目录(浙商务发163号).pdf

                                                                                                                                                                                        浙江省商务厅

                                                                                                                                                                                       2017年12月1日


供稿:综合处

打印 关闭